党委保卫部
安全知识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大学生办贷款 最易落入这四种圈套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60

2016年以来,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利用大学生贷款实施诈骗的案件,给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其主要的诈骗形式如下:

1、以好处费为诱饵。某高校学生高某报警反映称,社会人员夏某等人让其以自己的名义在“分期乐”、“名校贷”、“优分期”、“99分期”、“人人分期”、“拍来贷”等大学生网络贷款平台帮助其累计贷款3万余元,事后给了他2000元好处费,并承诺所有贷款均由夏某等人来还。但对方一直未还款,目前上述贷款平台多次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催其还款,夏某等人已经联系不上,不知去向。

2、冒用学生身份。某高校吴同学通过一个姓王的男子办理了大学生贷款,事后发现,该男子未经本人同意,继续以其名义在网站多次办理贷款累计达35000元。被发现后,该男子声称无需吴同学偿还,自己会按期还贷,但随后销声匿迹。

3、网上虚假贷款公司。某高校杨同学在百度上搜索“大学生创业贷款”,检索到一家无需抵押的公司。杨同学加了对方QQ后,对方传真过来一张贷款合同书,要求杨同学缴纳3000元保险金。杨同学通过支付宝转账后,对方又以信誉不足要求再转8000元,杨同学又通过支付宝转给了对方。后对方要求再转9000元,杨同学产生怀疑,电话咨询上海银行本部,发现该公司为冒牌贷款公司,银行未开通此项业务。

4、以“黑户”为幌子。某学院聂同学在网上结识的朋友告诉他,在南京进行大学生分期贷款可以操作为“黑户”,成为银行内部的呆账,从而不用还款,利用这一软件漏洞可以赚钱。后聂同学和朋友一起来到江宁义乌小商品城找人操作分期贷款,主要方式就是贷款购买苹果手机,拿到手机后卖掉套现,并成功分红2000元。但事后贷款平台开始催其还款,此时聂同学发现可以操作为“黑户”不用还钱是虚假信息,但其朋友已不知去向。

警方提醒:利用大学生贷款衍生出来的诈骗手段五花八门,让想贷款创业、求学消费的大学生防不胜防,一旦被骗,对手头并不宽裕的大学生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要随意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切莫贪图小利而向网络、地下等非法贷款公司贷款,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