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
最新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11月29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消防演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96

每年11月份是我校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略思想,执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我校于20191129日,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开展消防演练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保卫部主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日新社协办,参加活动的总人数为360余人。

此次活动,各个书院的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为保证此次演练活动安全、有效地进行,在演练的初期,消防官兵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消防车的各方面内容,并依次演示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进行了实地操练。

在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全面讲解了火场中的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灭等多方面防火、灭火知识,以及指引消防车快速到场、防止火灾形势蔓延扩大和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等消防安全常识,使同学们在灭火演练的过程中更加沉着、冷静,更为这次消防演练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消防实操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了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最后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推动三全校园内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宣传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