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
工作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火灾预防、报警、灭火、疏散、自救的快速反应能力,119日,党委保卫部乔老师闻德礼堂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乔老师首先以视频方式播放了近几年来的真实火灾案例,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消防规定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要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随后,乔老师提醒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经营实体私拉电线、实验室电线老化与漏电、充电器火灾、阻挡移动灭火设备等等。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极大地帮助了教职员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大家学会了正确防范和自救,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继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之后,我院还将继续进行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